close

不知道是因為年近30,

還是因為日本天氣太乾燥寒冷

最近一笑起來顴骨附近竟然、出現了綿密的小細紋

難道、難道、這就是所謂的「老化」的前兆?!!!!!!!!!!

 

OH── NO──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慌張的我猛擦眼霜 想要力挽狂瀾

但是一條台幣八九百的眼霜都已經擦到了第三條

一擦上粉底

眼周還是像龜裂的土地一樣 慘不忍睹

 

這樣下去不是辦法

 

我突然想到之前看了一本日本醫生寫的書

裡面有寫到白色凡士林對肌膚很溫和 可以養出細緻的肌膚紋理

而肌膚之所以乾燥

多半是因為肌理紊亂 造成肌膚保水能力低落

 

於是, 我帶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 決定好好養護肌理

便隨手在超市買了一條凡士林

不到台幣70元

 

就這樣洗完澡擦完化妝水跟乳液之後

在眼周擦上厚厚一層凡士林 睡覺

非常的SIMPLE 適合懶惰鬼的本人



隔天起床 我的媽媽咪呀--

 

傑克,快瞧瞧我水嫩充滿彈性的肌膚壓-------------------!!!!



就這樣,我迅速地成了凡士林的俘虜了



然後我陸續的又買了家家必備一罐的黃色Vaseline跟日本藥局的白色凡士林

凡士林是由石油精製而成

而依精製的程度 又分成黃色凡士林 跟 白色凡士林

黃色凡士林有點硬 不好推開

我個人比較偏好白色凡士林 質地純淨又好推

 

凡士林除了當眼霜用以外,

 

還有以下的應用方法:



1. 面膜

 

泡澡的時候抹厚厚一層凡士林在臉上,洗完澡順便沖掉。

 

肌膚會變得超軟Q,水嫩。

 

2. 卸妝

 

一般的卸妝油所含的界面活性劑,非常的傷皮膚。長期使用可能造成肌膚的紋理消失,導致乾燥,造成過敏等問題。

 

凡士林不會被肌膚吸收,也不易酸化,對肌膚造成的負擔也比卸妝油低,非常適合用於卸妝。

 

3.隔離霜

 

上粉底之前,塗抹薄薄的一層凡士林可以讓妝感更服貼,並避免卡粉、脫妝等尷尬的狀況發生。只是切忌擦太厚,會造成反效果。建議先在掌心擦薄薄一層,再以雙手輕壓覆蓋全臉,便可以避免量太多的情形發生。

 

4.護唇膏

 

就寢之前在唇部肌膚塗上厚厚一層凡士林 ,隔天早上起來便是ㄉㄨㄞ ㄉㄨㄞ水嫩雙唇。



凡士林不會被肌膚所吸收,

 

卻能防止水分的蒸發並保護肌膚。

 

讓肌膚發揮自癒能力。

 

燒傷等嚴重的肌膚損傷時的修護總不缺凡士林。

 

還沒體驗凡士林的妙用嗎?

 

從今天晚上開始試試看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worldg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